滨海新区2016年1-12月份商业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 2017-02-08 09:18      来源: 商务委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20161-12月份商业考核指标

    完成情况通报

                 

    各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各街镇:

    现将20161-12月新区商品销售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区商业指标完成情况

    1-12月份,新区限额以上企业累计完成商品销售额16809.5亿元,同比增长4.2%;累计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7.8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完成商品销售额3639.8亿元,同比下降8.7%;市属企业累计完成商品销售额3857.2亿元,同比下降3.4%;区属企业累计完成商品销售额8135.9亿元,同比增长15.3%

       二、各功能区商业指标完成情况





    1-12月份,商品销售额增速居前三位的分别是保税区(22.0%)、临港经济区(19.6%)、中新生态城(15.3%);增幅居后的是中心商务区(-42.6%)、高新区(-9.4%)、东疆港(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的是东疆港(77.8%)、保税区(16.2%)、中新生态城(15.3%);增幅居后的是临港经济区(-6.7%)、开发区(-5.1%)、中心商务区(-3.3%)。对新区商品销售额贡献较大的是保税区(34%)、高新区(23%)、开发区(17%)。对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贡献较大的是保税区(40%)、高新区(17%)、开发区(17%)。

      三、各街、镇商业指标完成情况

    1-12月份,商品销售额增速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海滨街(45.8%)、小王庄镇(26.7%)、大港街(23.5%);增幅居后的是茶淀街(-57.2%)、新城镇(-30.6%)、汉沽街(-3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的是大沽街(34.7%)、杨家泊镇(18.5%)、新河街(17.5%);增幅居后的是寨上街(-27.2%)、海滨街(-15.6%)、塘沽街(-8.3%)。

    四、工作措施

    1-12月商业指标数据情况看,商业运行存在以下特点:

    一是石油行业销售额持续负增长。1-12月份,受国际原油价格的影响,石油类企业累计完成销售额3194亿元,同比下降5.8%,累计增速较上月上涨2.3个百分点。二是煤炭行业销售低迷。1-12月份,煤炭批发类企业累计完成销售额1457亿元,同比下降19.6%,累计增速较上月下降2个百分点。三是金属材料类企业销售较上月有所好转。1-12月份,金属材料类企业累计完成销售额5468亿元,同比增长4.2%,累计增速较上月上涨2.4个百分点。四是汽车行业销售保持平稳。1-12月份,汽车类企业累计完成销售额3071亿元,同比增长15.7%,累计增速较上月上升2.5个百分点。

    下一步,区商务委将牵头各功能区和街镇商务主管部门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狠抓调度。健全重大企业预报制度,及时掌握商业指标运行情况,加强对功能区、街镇商业指标完成情况的督导工作。二是积极帮扶。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服务力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发展。三是促进消费。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消费,活跃市场氛围,促进商业商贸繁荣。

    附件:滨海新区20161-12月份商业限上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表

    滨海新区商务委员会

    201726

    抄报:区政府      

    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委              201726日印发

    4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