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2023年度天津市二手车出口企业考核办法
索引号: 46-9672-2023-00003
发布机构: 区商务和投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4-21
发文日期: 2023-04-21
有效性: 有效

为推动我市二手车出口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依据国家推动二手车出口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天津市二手车出口管理暂行办法》结合本市实际情况2023年度天津市二手车出口企业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天津市10家二手车出口企业(名单附后)

二、考核期限

202311日至20231231日。

三、考核及退出规则

(一)考核内容

考核对象在考核期限内二手车出口累计金额及相关经营情况。

(二)退出方式

采取出口实绩考核退出直接退出相结合的方式

1. 出口实绩考核退出情形

考核对象在考核期限内二手车出口累计金额低于天津市二手车出口总金额企业平均值20%列入撤销资质企业名单,经天津市二手车出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确认后,报请商务部予以退出


考核对象二手车出口累计金额 (天津市二手车出口总金额/考核对象数量×20%

2. 直接退出情形

考核对象在考核期限内存在《天津市二手车出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直接退出情形列入撤销资质企业名单,经天津市二手车出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确认后,报请商务部予以退出

、相关要求

1.天津市二手车出口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考核对象在考核期限内的二手车出口业务数据反馈新区商促局(于考核期限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反馈)。

2.天津市二手车出口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天津市二手车出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征求意见,确定考核对象在考核期限内是否存在直接退出情形存在直接退出情形,相关佐证材料一并反馈新区商促局(于考核期限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反馈)

3.新区商促局受天津市二手车出口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具体负责考核文件整理、信息公开、结果反馈、考核结果异议情形复核、事项协调等相关工作。

4.考核对象所在地主管部门负责做好列入撤销资质企业的善后处置工作,对退出后产生的各类纠纷,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办理。

2023年度天津市二手车出口企业考核名单

(排名不分前后)

常有好车(天津)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

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长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天津华图汽车物流有限公司

天津晟利卡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鑫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一汽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

招商局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中北汽车产业有限公司

中建汽车(天津)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