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经济数据

试点首月天津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超千万
发布日期: 2020-08-13 14: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1日以来,海关总署在北京、天津等10个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从天津海关获悉,试点首月,天津口岸9家企业申报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200余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货值约1400万。

    利和集团是天津市传统进出口贸易公司,旗下利兴公司长期从事外贸业务。天津海关获批跨境电商B2B试点业务的消息让利兴公司总经理阎纯越兴奋不已——新的政策将给公司提供合规经营的监管方式,大幅度降低海外运营成本!但同时,阎纯越的同事们也面临了新的难题——对跨境电商B2B试点业务知之甚少,不知从何入手。

    针对企业疑虑,在试点期间,天津海关专门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专班”,实施“精准帮扶”,倾听企业对于新政策的疑虑,现场解决企业关于通关一体化、备案注册等实际问题,打消企业疑虑。利和集团和津贸通两家企业充分借助试点机遇,深挖出口潜力,试点首月两家企业出口占我市电商出口量80%以上,起到了跨境电商领头羊作用。

    天津利和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天津海关送服务上门,手把手教业务,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新的出口思路,在外贸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式下,利和集团愿意发挥国企担当,积极投身新兴业态,为我市外贸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天津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跨境电商B2B新政将进一步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例如,此次试点业务中的9810模式的重要作用之一就是外汇管理部门可以根据海关申报数据和跨境电商平台销售数据进行贸易数据认定,允许企业进行快速阳光结汇,这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合规化运营方案。“这一模式将大大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我们企业的运营成本。”相关企业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目前新政明确企业将享受一次登记、一点对接、简化申报以及优先安排查验、转关等便利化通关措施。同时,B2B新模式为企业争取新的海外市场提供了助力。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自行车出行在国外备受推崇。订单激增为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带来了困难。由于该企业没有从事过相关跨境电商业务,天津海关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定制式帮扶措施,重点宣传推广跨境电商出口B2B新通关模式,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优惠政策,助力小小自行车“骑”向国际大市场。

    企业负责人表示:“受惠于线上销售的新模式,企业目前的接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

    “对于试点企业,海关还创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货物退运监管,对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货物1年内退运进境的,以企业和商品为单元建立底账数据形式进行管理,长期困扰企业退货难的问题将有望得以彻底解决,助力企业大胆‘卖全球’。”天津海关工作人员表示,“天津海关在所有隶属海关均设置了咨询电话,对于新政相关业务,企业可拨打12360来进一步咨询了解。”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20 14:56: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