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经济数据

快速解决280万居民生活需求充分发挥电商配送优势有效打通保供“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 2022-01-18 08:3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我市新的疫情发生后,市商务局积极组织电商平台企业,强化末端配送能力,切实发挥电商企业“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式配送”的渠道优势,全力保障我市居民生活必需品及日用消费品直接送达。据不完全统计,电商平台企业日均投放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达到1200吨,生活消费品超过3万SKU(库存量单位)。仅1月11日当天,各平台单量总计超10万单,日均服务覆盖我市全域约280万居民,确保居民生活需求,避免人员购物聚集。在防疫有关要求下,直接触达销售最末端,有效解决商业零售网点在保供中“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据了解,市商务局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动员组织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多多买菜、美团优选、淘菜菜、饿了么、美菜网、达达集团、京东7FRESH、嘿嘛等19家大型电商平台企业,组织超过万人的配送人员深度参与抗疫保供工作。同时协调各区优先开展电商平台企业员工集中核酸检测,保障物流通道畅通,确保配送业务不中断。

    目前,市商务局正在进一步加大整体协调力度,保障电商商品供应渠道,确保市民百姓生活需求。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2/15 14:30: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