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经济数据

多措并举,滨城跨境电商稳步增长
发布日期: 2022-02-15 14:4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多措并举,滨城跨境电商稳步增长

    10日从新区商务和投促局获悉,2021年,新区多措并举推动跨境电商稳步增长。2021年新区跨境电商进出口申报订单达到2848万单,总货值达68.68亿元。

       据介绍,2021年,新区着力推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重点打造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经开区、高新区分别获批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其他各开发区也相继建立淘宝跨境电商直播基地、跨境电商出口联盟等产业园或集聚区,现已吸引多家跨境电商企业进驻运营。同时,大力推进保税仓、公共仓建设,积极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闲置仓库资源转型跨境电商保税公共仓,不断扩大各大龙头自营仓规模和智能化设备提升。在加快推动跨境电商B2B出口工作中,推动跨境电商企业广泛制造型企业实地开展考察对接活动,促进本地制造业转型升级。此外,区商务和投促局还积极探索新业态,鼓励跨境电商进口企业开展“线下展示+线上交易”新零售模式。据了解,天津首家跨境电商线下展示体验中心已在保税区开展试营业,该中心拟通过跨境O2O“线下展示+线上交易+快速提货”方式,引入更多涵盖RCEP等成员国在内的国外跨境产品展示交易、尝试推出具有价格竞争力的特惠商品,实现跨境进口商品所见即所得,提高新区吸引力。

       2022年,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将继续不断完善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引导、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园(集聚区)建设,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和品类不断扩大,产业配套链条集聚;积极搭建平台、强化培训,组织跨境电商企业深入中小制造企业开展撮合对接,举办跨境电商政企融企对接会、培训会等活动,推动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利用现有自贸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资源优势,继续推动开展“线下保税展示+线上扫码引流”等跨境电商O2O新零售模式探索。

            北方地区唯一!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经开区)再传捷报,自贸环球购海外旗舰店荣登抖音电商排行榜



    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近日,在最新出炉的2021年度抖音电商全球购店铺销量全国排行中,坐落于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经开区)的自贸环球购海外旗舰店以实力荣登抖音跨境电商平台年度TOP10 排行榜,并位列第六,这也是在中国北方地区运营的海外旗舰店中唯一入榜企业。

       据了解,总部位于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经开区)的自贸环球购海外旗舰店,自2021年4月成为抖音平台第一批进口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企业重点聚焦跨境电商美妆类产品,海外直采雅诗兰黛、SKII、海蓝之谜、雪花秀等产品,在国内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仓库备货。2021年在平台的帮扶下,与罗永浩、黄圣依、贾乃亮、曹颖等头部直播间展开广泛直播带货合作,在短短的5个月实际运营时间中,以直播带货总额1.2亿的成绩进入抖音跨境电商头部企业榜单。同时在快手跨境电商平台入驻,在2021年双十一期间取得了快手电商跨境行业全网第2名的成绩。

       近年来,市、区政府和市跨境电商协会不断加大对新业态、新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投入力度,2020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字节跳动公司正式签约,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落户于家堡自贸区。2021年市商务局也把跨境电商示范园区授牌给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市跨境电商协会也在园区成立跨境电商协会直播分会,切实促进了区域跨境电商业务与直播行业的融合发展。

       而作为市商务局授牌的全市仅有的三家跨境电商示范园区之一,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已于2021年10月19日启动开园,截至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在市商务局和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经开区)积极协助园区内电商企业对接本市及异地的保税备货仓,推动1210保税备货模式在全国铺开;对接海外资金,协助商家对接机构和达人,促进园区内企业交流沟通;在海外对接优质源头货源,协助商家进行产品采购链路溯源,保持采购价格优势,切实助力了区域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健康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2/15 14:47: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