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最美赞歌献给平凡英雄
发布日期: 2020-03-28 09:5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温暖,拨动我们的心弦。

    近日,于洪志等10人首批当选“天津最美抗疫人物”之“最美逆行者”。一个个与疫情搏击的真实场景,刻下了我们时代的人性之光,也标注了这座城市的精神高地。以“最美”向他们致敬,是唱给奉献者的最美赞歌,是献给担当者的由衷爱戴。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无数平凡英雄流血流汗、苦战拼搏换来的胜利。大灾显大义,大难有大爱。在救治最前沿,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医务人员;在社区和村庄,不辞辛劳织密抗疫防线的基层工作者;在大街小巷,来回奔波为他人提供帮助的志愿者……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不计安危、不惧艰险,用血肉筑起新的长城,用付出迎接生与死的考验。可以说,哪里最危险,他们就顶在哪里,人间大爱就在哪里迸发;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冲在哪里,用担当的铁肩膀扛起如山使命。他们不愧为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样的人们,如同精神的路标,让我们看清前行的方向;这样的人们,让我们更加坚信,这场艰苦的抗疫斗争,我们一定能赢!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我们崇敬英雄,不仅因为他们引领着前进的方向,更因为他们身上激扬着直抵人心的力量。在海河医院“红区”,遇到高危操作,呼吸与危重症科的于洪志总是第一个顶上,“只要我在,就应该是我上”;在湖北武汉,72岁的张伯礼院士病倒后坚持不下火线,“仗还在打,我不能躺下”;在专门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病区,护士长助理李荣梅用真心呵护着每一个病人,“尽力让病人温暖一点,让每个人都能回家”;在武汉市武钢二院,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陆伟每次进入“红区”,都要在防护服上写下“天津”二字,“这两个字就是希望”……正像是一团火点燃另一团火、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最美抗疫人物坚毅的理想信念、高尚的精神境界,

    最能触发关于生死得失、苦乐安危、奉献索取的价值思考,最能树立起引人向前、催人奋进的精神坐标。致敬最美抗疫人物,正是为了涤荡灵魂,让一个个“我”愈加凝聚起来,形成战胜疫情、战胜艰险的澎湃伟力。

    回首来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英勇无畏,筑就民族精神的光辉灯塔。疫情当前,无惧危险勇敢逆行的人们,用坚定与坚毅,挺起新时代的精神脊梁。让我们记住这些平凡英雄的不平凡壮举,记住激发出人性最耀眼光芒的那些时刻。平凡之中的伟大,正是推动时代前行的不竭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30 9:58: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