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经典需要传承 我们的老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7-02 17:0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山海关

    天津市山海关饮料公司始建于1902年,时名万国汽水公司(“山海关”饮料公司前身),堪称中国最早的汽水生产厂家,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

    经历了百年的兴衰巨变,山海关饮料有限公司已发展成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控股的现代化企业。公司现位于天津自贸试验区(空港经济区),斥资过亿元,占地百余亩,拥有国内外一流灌装生产线、主剂加工车间,采用南京、美国、意大利等先进生产设备,配以现代化加工车间及仓储配送,建立了一体化的产品研发基地,旨在将山海关品牌打造成天津的城市名片。

    芦花牌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可以追溯到一千多年前的五代后唐时期,是天津境内最早设置的盐场,而且是长芦盐区北场首个盐场。明清两代,引起所产之盐玲珑剔透,晶莹如雪,品味纯正,故而被誉为“芦台玉砂”,列为皇室贡品。

    目前,汉沽盐场是国家首批001号食用盐定点生产企业,并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被国家商务部第一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精制盐获“天津市名牌产品”称号。2010年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2016年自然摊晒卤水制盐技术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海鸥

    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55年,前身即“天津手表厂”。作为“中国第一只手表”的诞生地,海鸥见证和参与了中国手表产业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并成为国内表业在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方面足具代表性,且积极布局精密加工业务的领先企业。

    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海鸥已建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精密机械手表机芯制造基地。掌握了代表国际手表制造顶尖水平的陀飞轮、万年历、问表等超复杂机芯的自主知识产权。同时,海鸥还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等称号,成为天津城市文化和“天津制造”的名片。

    达仁堂

    达仁堂是有着三百年历史的“乐家老铺”的正宗后裔,由乐氏第十二代传人乐达仁先生创建于1914年,脱胎于向清朝皇家供奉御药的“乐家老铺”。“乐家老铺”以其用药地道、炮制如法深得民间信任,并于1723年承办御药,名声显赫。

    达仁堂在中医药界享有“全国蜜丸之王”的美誉。现拥有“达仁堂清宫寿桃丸传统制作技艺”“安宫牛黄丸制作技艺”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以及多项天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现注册生产品种184个。 炮制技术和选材标准始终遵循传统,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现了达仁堂始终为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做着不懈的努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 17:12: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