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家政行业开启逆势而上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0-07-13 16:56           来源: 天津市商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我市印发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面对疫情,天津市家政行业主动探索培训、经营新模式,不断适应疫情常态化,开启了逆势而上的新局面。

    信用打消雇主用人疑虑。我市通过制定资金支持政策、开展培训、上门指导、热线解答等多项举措鼓励家政企业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建立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消费者可通过“家政信用查”APP查询浏览家政企业信用信息、家政行业各类资讯讯息,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经授权)。截至目前,已有150余家企业在平台建立了40000余名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其中6000多名家政服务员已完成身份核验。

    云月嫂定义家政新概念。疫情期间,为了满足消费者在母婴护理方面的特殊需求,菩提果等家政企业研发了“云月嫂”线上服务,通过互联网实时视频指导,月嫂、妇产科医生、产后护理专家、育婴师、订单管家同时为消费者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服务内容涵盖母乳喂养、伤口护理、婴儿洗触、黄疸护理、饮食指导、产后修护、早教指导等产后4个阶段的9个方面。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获取线上面试、下单支付、护理记录、咨询问题、数据分析等服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安全、专业的新型月子护理服务。

    体检奠定放心服务基础。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将家政服务员体检标准按严格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分为一般家政服务员、居家家政服务员、养老照护服务员和母婴照护服务员四个等级,不同类型的家政服务员适用不同的体检标准。家政服务员在不同岗位就业时,按照从事岗位较高标准的体检项目进行体检,并将体检结论上传至“家政信用查”手机APP,完善职业档案。签订家政服务合同前,消费者或家政服务企业经家政服务员授权,可通过“家政信用查”手机APP或“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阅家政服务员的体检结论,真正实现放心人员提供放心服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3 16:57: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