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国际班列 一季度发运85列
发布日期: 2020-08-11 15:5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昨天一早,伴随一阵鸣笛声,满载着二手汽车、日用品、建筑工具等货物的国际班列,从天津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物捷三堆场出发,经二连浩特出境,将前往蒙古人民共和国。疫情发生以来,滨海新区国际班列保持平稳运行,成为保障国际贸易往来、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今年一季度共发运85列,基本上一天一列。

      疫情防控期间,国际航空、公路等运输受阻,国际班列成为特殊时期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对稳定外贸物流货运发挥了重要作用。

      捷桥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地区负责人许树岩介绍,他们的客户主要是来自江浙沪的生产加工企业,向蒙古出口家电类产品;另外是日韩二手汽车贸易商、日常生活用品生产商,将其相关产品出口蒙古。“疫情发生以来,得益于天津滨海新区国际班列的持续稳定运营,我们出口的货物才按时送达,保障了公司的出口订单,也及时满足了蒙古当地的市场需求。”

      中世运天津货代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立军也表示:“我们有些来自日本的货物,船舶抵港时间是每周六上午,虽然是法定休息日,但我们还是可以第一时间报关,货物放行后,搭乘中欧班列发往蒙古,节省了货物堆场费用,也保障了运输时效。”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这条国际通道高效、稳定,天津新港海关围绕减少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为海铁联运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比如设立“国际班列便捷通道”,由企业自主选择在进出境地或属地口岸办理清关手续,自主选择转关或全通的放行模式,提升便利化水平;顺延企业疫情期间的汇总征税期限,减免有关货物的滞报金、滞纳金;设置专岗负责协调,推动“关铁通”合作,为国际班列出口货物提供全链条通关保障。此外,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积极落实国际班列补贴政策,并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研究完善政策措施,支持中蒙俄国际班列稳定运行。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11 16:55: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