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凝聚创文合力 缔造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 2020-08-26 13:47           来源: 津滨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上周六,新北街晓镇家园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再一次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快来,老伴,跟上大伙儿,作为老党员,咱们更得打头阵!”老党员寇恩娟早早就和老伴田玉祥一起到社区门口集合,参加活动,助力创文。年近70岁的寇恩娟和老伴都是社区的老党员,从防疫期间协助劝导巡查,再到创文行动中参加清整,老两口一直尽全力支持社区工作。

    集中力量、精准突破、合力攻坚,新北街道工委书记杨静带领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深入包保社区,使大劲、出真招、下苦功夫解决一批街道创文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加大力度对辖区环境进行常态化清整,为广大辖区居民创造更加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同时,持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入户宣传,推进“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理念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根据街道辖区实际情况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针对老旧小区开展“楼道革命”,清整楼道旧自行车、废纸壳、闲置家具等堆物,擦拭楼道张贴栏、公示栏,清除楼门小广告,检查消防器材,清理小区内部及周边200米以内绿篱草坪处的烟头、纸张、垃圾等;二是组织志愿者入户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及创文问卷明白纸;三是开展向餐饮服务行业宣传文明就餐的意义,增强其文明服务意识,号召经营者“厉行勤俭节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并警示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工作。

    此次活动中,全街出动志愿者共计1100余人,发放市民文明手册5200余本,开展入户问卷调查1900余户。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和生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美丽和谐家园,你我共同缔造”,努力攻坚克难,携手助力创文,让文明成为新北街最美的风景。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31 13:48: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