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市民政局加快推进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04 13:5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民政局加快推进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日前,市民政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天津民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基本思路。

      一是发展更为完善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最低生活保障等生活救助制度,探索建立支出型救助、救助预警、主动发现和事前事后救助相结合等机制,完善社会救助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紧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二是创新更为有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强化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轴心作用”,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推进社会工作职业化建设,促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高效联动,形成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三是优化更为全面的基本社会服务体系。推进养老服务综合改革,强化儿童福利保障,为“一老一小”建立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保障体系。依法推进行政区划、救助管理、婚姻登记、殡葬改革等工作,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管理有序、方便可及的民政服务网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4 13:55: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