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杨茂荣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29 14:17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带队深入新区南部片区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能准确掌握企业的危化品种类和数量吗?生产过程中有哪些主要安全隐患?万一发生问题能够和消防队讲清楚吗?”在天津嘉泰伟业化工有限公司,杨茂荣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落实情况,对企业由忽视安全,到被动安全,再到主动安全,直至创新安全的安全观念转变给予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塌下心来抓安全,确保每个环节不含糊,每个细节不出差错。在天津石化原油储运部,杨茂荣对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叮嘱企业一定要注意防雷电和防设施老化,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切实做到意识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
    杨茂荣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就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负责,就是对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负责。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的理念,把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的血液,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持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从源头上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四铁”要求,始终保持“狠、重、严、铁”主基调,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出重拳下狠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监管执法,坚决守住守好安全底线。
    区政协副主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军武,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29 14:24:1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