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这个联盟火了!12家企业签约落地经开区,增加就业4000多人
发布日期: 2021-04-06 08:50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从经开区了解到,联盟立足互联网新经济产业的新优势,坚持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通过“政、产、学、研、金、用、服”七要素集聚互联网新经济创新创业企业,目前基本形成了“价值链—企业链—供需链—空间链”的产业链闭环。

    联盟自成立以来,已吸引了“腾讯云雀”、“雅思”在线教育、“伊对”运营中心、“熊猫云聘”北方总部,以及泛生子互联网医院、致美科技等12家互联网企业签约落地经开区,注册资本3亿元,增加就业4000多人,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结合经开区互联网企业密集、新经济新模式不断涌现的特点,联盟建立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两个清单”,着力解决企业需求,助力产业快速发展。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就业一体化模式,市人才办组织40多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到南开大学,与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专业学院开展交流,推动盟内人力众包平台企业与高校深入合作,精准培养本地产业急需人才和企业适用人才,已为联盟成员持续输送千名毕业生。携手高校开展毕业生直播招聘活动,通过“云招聘”助力毕业生就业,开拓全新招聘渠道和就业平台,降低疫情对招聘工作的影响,实现联盟人才的持续引入。同时联盟在市人才办“联盟工作矩阵”和新区人才办“吹哨报到”工作机制的支持下,围绕企业人才需求,为互联网企业紧缺的架构师等急需人才,及时办理落户,促进急需人才的聚集。

    联盟自成立以来,立足“大联盟建设”,打破联盟界限,以业态多样化优势,服务十大创新创业联盟企业,推进互联网新经济产业蓬勃发展。以零氪科技、春雨医生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作为互联网新经济和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双重成员单位,成为打破联盟界限、引领经开区产业组团跨界融合发展的新引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6 8:51: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