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 共同缔造美丽滨城 | 区商务和投促局:全面提升新区农贸市场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 2021-06-02 16:47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区商务和投促局牵头区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各开发区、街镇,对全区70个农贸市场开展问题排查行动,全面提升新区农贸市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信息“上墙”

    据了解,本次排查围绕新区农贸市场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展开,重点对卫生保洁制度、健康教育宣传、市场导购图、农残检测公示、入口熟食商户“三防”设施、病媒防制设施设置等硬件设施开展排查。针对排查过程中出现的商品摆放不整齐、食品经营商户“三防”设施配置和“三白”佩戴不规范以及市场导购图、各项制度公示不到位等问题,区商务和投促局立即指导企业进行整改。针对部分困难点位,也通过约谈市场负责人、召开现场会等方式,会同属地街道合力攻坚。


    周边交通秩序井然

    据了解,为了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增强经营人员参与感,区商务和投促局全局成立工作专班,形成覆盖核心兼顾两翼的包保机制。16个业务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农贸市场卫生清整,并现场与市场内经营人员进行协调沟通。自5月26日至今,出动检查1250人次,布置国卫复审宣传标语130余处,规范健康教育宣传165处,清理卫生死角562个,整理摊位摆放2400余个,以实际行动提升了市民购物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管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市场环境更整洁


    商户经营更规范

    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新区各农贸市场,确保治理成果长效巩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民生需求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商促局、属地、农贸市场、商户共同治理的模式,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形成城市精细管理、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相关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 16:50: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