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联合消防大港支队开展消防演习和宣传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7-06 16:1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认真落实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工作安排,引导全员树牢安全理念、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并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与演练工作。6月29日,友谊大港百货联合天津市消防支援总队特勤支队开展消防演习和宣传培训。


    “现在商场内出现紧急情况,请马上撤离,马上撤离。”演练模拟商场一楼某商铺发生火情,此时,一楼有员工和顾客。确认火情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通过广播提醒员工和顾客,现在发生紧急情况,需要马上疏散。在疏散引导员的帮助下,员工和顾客有秩序地从安全出口疏散。活动中,支队宣传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详细的讲解了基本的灭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人员安全疏散与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等消防知识,重点介绍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为商铺和群众发放《夏季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材料,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对日常生产中易引发火灾的事项进行了提示。
    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商场员工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为确保商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6 16:18: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