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和滨海新区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牢记重托忠诚担当拼搏奋斗 奋力谱写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1-12-20 15: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7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和滨海新区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牢记重托、忠诚担当、拼搏奋斗,奋力谱写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张弢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期盼,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担当作为、实干笃行,心无旁骛推进美丽“滨城”建设,坚定不移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核心,推动“政治三力”再提升。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标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再落实,从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要求深化落实、拓展执行,切实体现新区之责、展现新区之为、凸显新区之位。

    二是要以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升级。紧紧围绕“一基地三区”核心区功能定位,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先进制造为支撑、扩大开放为牵引、深化改革为动力、优美环境为保障,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全力推进“四大工程”,推动新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三是要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落脚点,推动美丽“滨城”建设再升级。全面推进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化文、教、卫、商等服务配套,建设配套完善社区。聚焦“一老一小”、业教保医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民生福祉工程和20项民心工程,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逐步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

    四是要以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引领,推动共同缔造再升级。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化系统思维、科学谋划,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深化共同缔造实践,激发全区上下“二次创业”奋斗激情,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化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改革,探索“四不像”发展模式,充分调动各类资源优势,用好“四部一市”共建机制,构建理事会领导下的“一院一企”模式,全力打造新型研发机构,助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焕发新活力。中新天津生态城要大力发展以人的智慧为生产力和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产业,加强与新加坡的深度合作,努力打造生态城市升级版、智慧城市创新版,建设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要推动天津港功能布局由“北重南轻”向“南北均衡”转变,全方位推进港口“公转铁”“散改集”和海铁联运发展,强化港口与城市发展的紧密度,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枢纽港口。要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化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加快推进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努力打造协同发展共同体。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20 15:28: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