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天津首个进口退货中心仓落地 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迎来“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2-04-07 13:49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一季度,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迎来“开门红”,进口总单量489.18万单,总交易额8亿元,同比双增长。同时,天津市首个跨境电商进口退货中心仓也于近期落地于此,这为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一季度,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迎来史无前例的挑战,保税区积极组织区内跨境电商企业,按照滨海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跨境电商货物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最终取得一季度全区总单量、总交易额双增长的好成绩。

    跨境电商进口退货中心仓是依据海关总署2021年第70号《海关总署关于全面推广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的公告》要求,在保税区海关的专业指导和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跨境电商进口客退业务,该业务可支持消费者对全品类跨境商品进行无理由退货,消费者的年度消费额度和退款金额将及时返还。同时,消费者客退的商品将直接送入保税仓内海关指定的进口退货中心仓区域,由企业在该区域进行收包鉴定等工作,并向海关申报客退商品,经海关允许后,该类商品将转出进口退货中心仓区域至其他库位。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口退货中心仓的启用充分提高了企业保税仓利用率,减少企业在区外单独租赁仓库处理客退包裹的仓租成本,优化企业客退专岗人员劳动效率,帮助企业减少客退商品短驳运输成本,同时加快消费者额度及商品金额返还的时效性,意义重大。未来,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加大跨境电商产业布局,寻求更多创新发展新模式落地,在全力打造中国北方跨境电商发展新高地的同时,赋能天津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7 13:52: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