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夯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防范技能
发布日期: 2022-04-25 11:3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友谊大港百货积极行动,认真落实15条硬措施,结合天津市商促局关于建立企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规范安全的通知要求。立即召开全员学习安全,规范安全操做流程。迅速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懂防范的良好氛围,并召开店内安委会,布置落实安全工作,针对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不足,落实整改,于近日举办了一场以加强安全实操演练,提高自救逃生技能为主题的处置突发事件防火逃生演练,在没有提前组织动员的前提下,拉响火警报警信号,安全保卫人员迅速到达各自岗位,组织广大在岗员工按照日常培训预案中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工作岗位,在场员工积极响应,认真配合安全保卫小队的指令,并顺利安全地到达预定集合点,安全保卫人员开始仔细清点岗位逃生成功人员名单,确保无遗漏一名员工,经过清点在岗170余名员工全部顺利安全到达,用时1分36秒,符合此次逃生演练的用时要求,此次安全逃生演练的成功是与方大集团,天津一商重视安全生产敬畏生命,严抓落实,对安全教育安全培训的投入分不开的,是与友谊大港百货行政保卫部对待安全生产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加强技能提升,常抓不懈分不开的。

    通过此次不打招呼、不设演练预案的应急防火逃生疏散演练,锻炼了全体员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遇警不慌、沉着应对的良好心理素质,再一次体验了遇火灾从容应对,逃生熟知线路的场景。更进一步对逃生保安全的意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亲身体会,也使得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实现了预期演练效果,为切实保障生命、保护企业财产应急工作得到了体验打下坚实基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25 11:38: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