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新区稳外资为稳住经济大盘加油助劲
发布日期: 2022-07-19 18:52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12日,天津市贸促会赴滨海新区开展工作交流活动,天津市贸促会介绍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情况,并同区商务和投促局、各开发区有关部门进行交流座谈,了解新区稳外资工作进展,推动稳外资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新区将外资企业“大走访”活动作为新区品牌活动,常态化解决企业问题诉求,在服务中推动企业发展,在企业发展中提升为企业办实事服务质量,切实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帮助外资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为了让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区商务和投促局牵头各开发区建立了外资企业服务工作机制,并充分发挥“132”专班服务机制作用,做到“政策上门、服务下沉”,为重点外资企业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全面收集外资企业在投资、生产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协调推动问题解决,更好地服务外资企业在新区发展。

    企业痛点难点就是政府服务的着力点,新区专项问题专题研究,多次召开政企恳谈会、问题诉求专题会、现场推动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由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征集的9家企业的11个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其他问题和诉求正在积极推进中。

    为抓好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新区政府出台了六个方面123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稳住经济“发展盘”。为了让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梳理稳外资政策清单,“132”专班制作了抓好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明白纸,并通过各类工作平台开展涉及外资企业的税务、用工、财政、工业改造等方面的政策宣传,把政策送到位、送上门。接下来,新区将继续全力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做好外资企业的服务员,健全政企沟通“零距离”机制,切实为外资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借助中国贸促会、进博会、津洽会、广交会等平台,展示新区优质营商环境,宣传新区招商引资政策,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在新区落户。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19 18:55: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