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

当前位置: 首页>商促局>新闻中心

连茂君主持召开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01-09 15:42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8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研讨会,就深入谋划推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广泛征求国家部委、市级区级部门、专家学者和产业(人才)联盟代表的意见建议。国家发改委规划司综合处处长相伟,国家发改委地区司京津冀一处处长李春根,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戴永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弢,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

    四个半小时的会议,气氛热烈、务实高效。有关国家部委、市级区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产业(人才)联盟代表紧紧围绕新区高质量发展实际,从明确发展定位、积极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引育高端人才、大力发展港口经济、支持海工装备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扎实推进城市更新、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连茂君认真倾听、记录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连茂君说,大家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新区发展大局,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价值含量高的意见建议,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并落实在今后工作中。

    连茂君指出,市委、市政府将实施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作为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扎实落地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新区的高度重视和期待厚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加科学精准谋划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方案,以具体务实的举措在全市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充分发挥新区综合优势,主动担当示范引领之责,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细化实化中央决策部署、战略规划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地见效。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面梳理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项目,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凝聚起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戴永康强调,新区要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面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全力打造战略合作功能区。要大力实施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加大资源、政策、项目统筹力度,突出新区特色,推动新区在产业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在全市发展中做先锋、当主力,体现大担当、新作为。

    单泽峰强调,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环境优区战略,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创新能级、开放能级,更好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伟指出,要着眼今后五年,自觉把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放在全国和天津发展全局来审视和谋划,充分发挥新区港口、平台、体制、政策等突出优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风险防控,积极推动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努力为加快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

    李春根表示,多年来,新区始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显著成绩。我们将继续全力支持配合新区各项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天津海关、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金融局、市工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港航局、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区领导宋哲、尹晓峰、赵前苗、王雪冬、陈波、张桂华、史继平,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9 15:44: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